Data for Social Good:資料科學開創公共服務的新契機

2 天 x 超過 1000 個追求知識的人 x 100 場分享 x 200 個翻牆者、 體驗以及工作坊,這是兩岸三地最大的知識饗宴 – 「泛.知識節」

知識不只在學校的黑板、不只在安靜的圖書館,當然,更不只在名為「學校」那棟被牆包圍的建築。

知識是哥哥捉的泥鰍。是爺爺泡的茶。是外婆的澎湖灣。知識是牆裡安全的秩序,同時也是牆外衝撞的巨人。

如果你也不相信分數的邊界,不相信試卷的框線;如果你擁有深入淺出的敘事能力,以及必需被瘋狂轉傳的所學所知,我們想邀 請你,在 11/19、20 兩天,一起翻牆吧!讓牆裡牆外的人都聽見:知識在這裡!

知識就在這裡--在人類綻亮求真與求知意志的每個瞬間,知識就在這裡。

講座介紹

有人用勞力做公益,也有人用財力做公益,如果用「資料力」來做公益,會擦出怎樣的火花?D4SG 資料公益計畫(Data for Social Good)結合公益與實務,透過專業的資料人與公益組織合作,攜手解決因資料而生、也能因資料而解的問題。

在這場演講你將可以知道資料科學是什麼、它有什麼迷人的特質、在地的真實案例、資料的極限以及執行資料專案所面對的挑戰。

馬上報名

講者

Johnson,DSP智庫驅動資料科學家,清華統計博士,對於統計方法與工具的推廣具有極大的熱忱,期望利用統計思維及分析工具幫助各個領域解決問題。致力於資料科學顧問服務,輔導超過500位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人士成為資料分析人才。 Data for Social Good (D4SG) 計畫共同發起人,打造一個「資料力,做公益」的交流與媒合平台。

馬上報名

【 快問快答 】

第一次翻牆是什麼時候?什麼樣的情境下?
讀高中的時候流傳一句話,附中只有高門檻,沒有高圍牆。
如果把「知識」比喻成動物、植物、事物…等,你會把「知識」比喻成什麼?
牛排,七分熟剛剛好,重要的營養轉換成生活的能量,不要的就是排出來的大便。
撇開各種困難和受限,最想做的資料分析是?
最想分析人心,因為超難測。
  • 活動時間: 2016/11/19 – 20
  •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 2016/11/18 – 18:00

Start Time

00:00:00

星期五, 18 11 月, 2016

Finish Time

09:00:00

星期六, 19 11 月, 2016

Address

實踐大學, 台北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