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 D4SG

延續資料原力改善社會的理念

在大數據思潮之下,各大企業紛紛成立資料科學團隊,將長年累計的數據經驗加以分析,用來改善精進其營運流程,並以此為本規劃未來方針。然而,社會是一個有機的、連帶的體系,我們認為一個社會的進步應該是各產業共同向前邁進,即使步伐快慢不一。非營利組織與政府機關在發展的步伐上顯然較企業緩慢,尤其是非營利組織,其產業特性多是勞力密集,所以,即使累積了大量的營運數據,卻遲遲無法發揮資料價值。

D4SG(Data for Social Good)開始於 2015年,DSP智庫驅動與開拓文教基金會合作開辦的公共政策與治理-資料思考工作坊,幫助來自20個不同政府機關的公務員資料開竅,同年舉辦「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受理8個非營利組織的提案,讓資料應用的想像力起飛,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駱安鈴說:「不僅解決了我們想問的問題,還幫助我們看到原本沒想到的問題。」

歷經多次的工作坊與黑客松的經驗讓我們更確信,各個領域的珍貴資料若能透過資料科學團隊的協助將激發各種創新價值。假設還須驗證,對於真實問題短期的黑客松是極佳的概念測試場域,然而一個資料科學解決方案要能夠完備、可複製仍需要一段時間的用心耕耘。2016年我們發起為期兩個月的KAMERA緊急醫療資料挑戰賽,預測急診室的壅塞程度。除了有標準答案的預測型競賽,在教育部ISTA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計畫的支持下,我們籌劃D4SG資料英雄計畫 (D4SG Fellowship),由專業的資料顧問協助公共服務性質組織規劃一個具社會影響力、可重複性的資料科學專案。藉由本計劃平台媒合民間熱血的資料英雄,利用三個月的共同工作時間一同完成。

D4SG 在 2016年執行了兩期資料英雄計畫,孵育出了5個在組織營運、案件預警、政策倡議上的在地案例。我們相信由資料驅動的公益能量是促使社會進步的正循環!

2017 年度規劃

D4SG 即將邁入第三年,2017年我們將持續幫助公共服務性質的組織解決問題。2017年規劃活動如下:

  • 資料英雄計畫 2 期,共 6 個專案
  • 資料工作坊 1 期,共 8 組專案
  • 提案招募講座 3 場,成果分享講座 2 場

預計吸引 300 以上人次參與,包含IT工程師、資料分析師、媒體工作者、企劃、學生、教師等相關產業及專業人士。期待您也能成為 D4SG 的後盾,讓這份讓資料原力改善社會的理念延續。

贊助效益

透過贊助D4SG,企業不僅能獲得品牌曝光度,同時也能提昇社群團體、非營利組織與政府單位的肯定,強化企業的正面形象。

  • D4SG 本身具有的品牌形象,代表優異的品質
  • 專案成果品質卓著,對於欲經營數據分析市場的企業具加分效果
  • 贊助資料科學專案,培育資料科學人才

贊助方案

贊助方案

(單位:新台幣/元)

鑽石級贊助

白金級贊助

黃金級贊助

活動場地協力

教室場地協力

$200,000元以上 $100,000元以上 $50,000元以上 ◆ 位於台北市、交通便利
◆ 可容納 50-100人
◆ 桌椅
◆ 投影機、投影幕
◆ 麥克風、音響設備
◆ 位於台北市、交通便利
◆ 可容納 20-40人
◆ 桌椅
◆ 投影機、投影幕
◆ 麥克風、音響設備
◆ 白板 / 黑板

D4SG官網

網站首頁LOGO及連結
(大小200 * 75 px

V

V

V

V

V

贊助頁面公司簡介

V

V

V

V

V

活動網站

活動網頁LOGO露出

全部場次

三場 [1]

一場[2]

配合之場次

配合之活動 [3]

活動行銷

活動開場公開露出 (簡報)

全部場次

三場 [1]

一場[2]

配合之場次

配合之活動 [3]

網路社群媒體露出 (FB tag)

全部場次

 

 

配合之場次

 

活動現場

品牌文宣品擺放

全部場次

三場[1]

一場[2]

配合之場次

配合之活動 [3]

宣傳海報張貼/旗幟擺放

4

 

 

 

 

[註1] 活動三場包含:資料工作坊招募講座x1、資料英雄計畫招募講座x1、資料英雄計畫成果發表講座x1
[註2] 活動一場包含:資料英雄計畫成果發表講座x1
[註3] 配合之活動:教室場地為資料英雄計畫工作空間,故將配合相關的招募和成果發表露出品牌。

成為 D4SG 後盾

如果貴公司願意協助、贊助我們,或有其他贊助合作的提案,請 MAIL (service@dsp.im) 與我們聯繫,期待與貴公司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