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家暴的資料英雄 – NPO如何憑藉數據來解決社會問題?

網路星期二講座

每個星期二,非營利組織免費進場!

宗旨

網路星期二/Net Tuesday 是一個實體活動與網路社群的結合,希望能有效凝聚並發揮資訊傳播科技的專家與業餘愛好者的寶貴時間與專業能力,協助非營利組織(NPO)和非政府組織(NGO)透過自我檢核、網路詢答、面對面諮詢等方式,善用網路資訊科技,改變個人、組織與社會。

活動介紹

2016年底,我們邀請了Johnson來分享如何用『資料力,做公益』,讓大家稍微瞭解了D4SG 資料英雄計畫 (D4SG Fellowship) 到底在做些什麼?這次的分享我們將更進一步深入地掀開這個計畫的面紗,主要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1. NPO 如何提一個資料專案?
2. 如何在招募會上找到強大的資料英雄?
3. 三個月的專案是怎樣進行的、需要怎樣的準備
4. 產出成果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

歡迎大家一起來聽聽組織在這個過程中,如何產出一個成果,之後的下一步又是什麼?

另外本次分享的地點為
青平台基金會:10042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77號6樓之1(鄰近捷運西門站二號出口)
請大家留意喔!

馬上報名

講者

Johnson,DSP智庫驅動資料科學家,清華統計博士,對於統計方法與工具的推廣具有極大的熱忱,期望利用統計思維及分析工具幫助各個領域解決問題。致力於資料科學顧問服務,輔導超過500位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人士成為資料分析人才。 Data for Social Good (D4SG) 計畫共同發起人,打造一個「資料力,做公益」的交流與媒合平台。

馬上報名

  • 活動時間: 2017-03-28 19:0021:00
  • 名額限制: 40
  • 報名時間: 2017/03/14 – 14:302017/03/28 – 21:30

Start Time

11:00:00

星期一, 27 3 月, 2017

Finish Time

13:00:00

星期一, 27 3 月, 2017

Address

青平台基金會, 台北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