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SG 資料英雄計畫推出全新的「D4SG 333 短期方案」

D4SG 從 2016 年營運至今,起因於大數據浪潮的席捲之下,跨領域的資料科學應用被奉為解決公共難題的聖杯。國外的成功案例不斷地被炒作甚至是神化,反觀臺灣,多數的非營利組織與政府機關忙於將人力、物力投注於營運上,對於如何利用資料科學讓組織更智慧,只能望洋興嘆。我們累積的相關專案整理在此 http://d4sg.org/fellowship/projects/

333短期方案是在一至兩個月內,集合 3 名資料英雄一起透過 33 個小時解決提案單位的資料問題,完成「最小可行性產品」的概念測試。

公共服務性質組織主動投遞提案申請書後,D4SG 資料顧問將審核提案內容調整提案問題,並徵募適合的資料英雄(資料科學家及開發者)一起來構建一個具社會影響力、可重複性的資料科學專案。

為了讓專案能做更實驗性質的題目,我們不向提案單位收取任何費用,因此,所有參與資料英雄不會有服務費用或製作費用,每個提案單位視單位預算狀況,會提供交通或住宿補助,若您需要的話,請在問卷相關題目勾選。

若你對於「用資料做公益」具備強烈的參與動機,同時是一位資料科學家、開發者、準資料科學家、準開發者,並且在願意參與的該月至少一個週五及一個週末的時間能全程參與幫 NGO 或公部門,都歡迎你填寫報名表報名。

我們不定期會聯繫適合的資料英雄參與,若您有任何專案經驗的增加、能力的調整,歡迎你隨時回來重新提交你的報名表,我們會以最新的提交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