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SG 資料英雄計畫

D4SG Fellowship


在大數據浪潮的席捲之下,跨領域的資料科學應用被奉為解決公共難題的聖杯。國外的成功案例不斷的被炒作甚至是神化,反觀台灣,多數的非營利組織與政府機關忙於將人力、物力投注於營運上,對於如何利用資料科學讓組織更智慧,只能望洋興嘆。

近年來各種黑客松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在極短時間內激盪出許多有趣或實用的點子。然而,受限於時間,這些概念往往僅停留在初始萌芽階段,無法認真發展。有鑑於此,我們認為一個讓公共服務性質組織「資料開竅」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 D4SG 資料英雄計畫 (D4SG Fellowship) 結合公益與實務,採用長期專案方式,將實驗性的概念測試鍛鍊為完整的資料公益解決方案,甚至能夠被複製使用。

具體的執行方式是由公共服務性質組織主動投遞提案申請書,D4SG資料顧問將會協助規劃一個具社會影響力、可重複性的資料科學專案。

團隊募集

在「D4SG 資料英雄計畫」中,每個專案團隊都需要「提案單位」和「資料英雄」相互配合。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資料英雄】

申請資格

大學或研究所學生
社會人士
對於「用資料做公益」充滿熱誠

審查標準

對於「用資料做公益」具備饒富趣味的參與動機
依當期主題需要之技能篩選
擅長團隊合作

參與內容

每個月至少三天共同工作的時間
資料爬梳、盤點、分析、說故事
研究報告、模組化的資料分析系統

【提案單位】

申請資格

非營利組織
政府單位
其他公共服務性質機構

審查標準

完成提案問卷
成果能產生顯著的影響力
成果能確實導入組織運作

參與內容

提供專人窗口、主管積極支持
提供相關的組織內部或外部資料
全程參與33個小時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