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經驗】三種公私資料整合方法

「資料力做公益」是國際熱門趨勢,將資料科學應用於公共事務領域,結合跨領域專業,探索問題成因、找到發展脈絡、甚至進而提出改善方案。在臺灣,有「D4SG 資料英雄計畫」;在國外,也有許多類似的計畫。我們特別邀請在美國芝加哥大學 Center for Data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 (DSaPP at UChicago) 的朋友林子耘 (Eddie),前來分享他的所見與所得。

Eddie 首先會跟各位分享他在本月初 ADRF Network Inaugural Conference 的討論精華,主要是關於 公開資料 (Public data) 與 隱私資料 (Private data) 整合秘辛,接下來再跟大家聊聊台灣首位芝加哥大學 Data Science for Social Good Fellow 與隻身闖蕩芝加哥資料公益界的故事。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18:30 – 19:00 活動報到
19:00 – 19:40 Better Together: Three Models for Combining Public and Private Data to Create New Research Data Sets
19:40 – 20:10 旅美工作經驗分享
20:10 – 21:00 交流時間

* 主辦單位保留此活動辦法之修改、變更之權利。

講者簡介

eddie 林子耘 (Eddie)
DSaPP at UChicago / Data Scientist
1/3 Engineer + 1/3 Scientist + 1/3 Musician。去年參與美國芝加哥大學的Data Science for Social Good Fellowship (DSSG),目前在該大學 Center for Data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 (DSaPP) 工作,角色介於 software engineer 和 data scientist 之間,致力於利用資料科學解決社會問題。

 

Start Time

11:00:00

星期一, 27 11 月, 2017

Finish Time

13:00:00

星期一, 27 11 月, 2017

Address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